看似簡單的yes 和no,卻隱藏著很大的學問,當一個人說yes說「習慣」了,他會忘記如何說no,相反的一個人說no說「習慣」了,他也會忘記如何說yes,當「習慣」說yes的人,有一天突然說no了,當「習慣」說no的人,有一天突然說yes了,朋友們一定都會覺得很奇怪,這個人怎麼變了?到底是這個人變了?亦或是他根本就是如此,只是說不出口,因為朋友總是「習慣」他這樣,人們總是害怕改變,對於改變有著莫名的恐懼感,不管是自已或是別人,人們總是「習慣」的用「習慣」的方式去看待每件事!我自已亦是如此,也或許我真的太「習慣」的用「習慣」的觀念去做與看待每件事,才會導致出現「同樣」又「同樣」的結果,那結果也許是好,也許是壞,但我總是好像已經「習慣」了那結果,好像一座石像似的,一直站在原地沒有改變,一點感覺都沒有,我脫得掉「習慣」袈裟嗎?我自已也不知道,或許我的靈魂已被沉重的「習慣」給壓住了,只能期待有一天有人幫我搬開這沉重的「習慣」。
在看文章的你,也「習慣」了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1472583691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